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《舞妓Haaaan!!!》(2007)

昨天看水田伸生執導的(2007),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套電影,只因為DVD被放在圖書館夏日推薦專櫃,我覺得封面很繽紛,又有阿部貞夫為主角,以為會很有趣。電影誇張胡鬧得有點瘋狂,完全是我意料之外,因為鬧得太厲害,兩小時實在有點難熬。當然,如果喜歡看藝妓裝扮及和服,絕對可以看過夠(真的很華麗XP)。片尾男主角放山火示愛,看到那一幕我立即笑出來,那不是很像「火文字祭」嗎?(日本的儀式,在山上設字,可在遠處觀看)平時有那麼多人特地跑去觀賞,現在卻是縱火犯罪的罪證,可真幽默!最後,我覺得泡麵的配菜分開買真的很好,我絕對不會買蔥。為什麼沒有人開發? 我很少看阿部貞夫演的電影,印象較深刻的應該只有《下妻物語》(2004),以前反而看過他演的電視劇。他在《醫龍》(2006)飾麻醉師荒瀬,頗能演出那種慵懶頹廢感覺(當然造型不像原著),是我繼伊集院後最喜歡的角色。至於《高木護的規矩》(2011)則演男主角高木護,劇情講他收養了單身亡友(男)的一雙孖生兒女,於是要學習照顧小朋友。現在回想起來,好像有點不合邏輯,亡友本身也有親戚,為何要把小朋友交給完全沒有血緣關係、經濟拮据的單身男子照顧?當然,如果我們單純一點看,劇情是非常溫馨的,飾演女兒的還是超可愛童星蘆田愛菜,另有一隻會說話的小狗(亡友靈魂寄身)穿插鬧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